還須多少片葉   飄過微冷的秋    才不用偷偷憶起   秋中微笑的你

第一次聽 「從不知」與第一次接觸「無心睡眠」的感覺是同樣的   非常雀躍
----- Leslie
 

從不知 ( from Salute album 1989 release)

填詞 : 林振強     作曲 : 郭小霖    編曲 : 郭小霖


曾經 跟千片葉
飄進微冷的秋
紅的葉 風中翻飛
爭先前去親你

如今 身邊暖夏
雖已塗去了秋
紅的葉 心中翻飛
彷彿仍要找你

*從不知 從不知
何解你充塞我所思
陽光中 無枯枝
何解我心中有秋意

還須 多少片葉
飄過微冷的秋
才不用 偷偷憶起
秋中 微笑的你

-----------------------------------------------------------

如果說秋天    我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這首歌
 
"紅的葉 心中翻飛"
 
大地換了顏色   陽光卻依然閃耀   但遍眼的紅   燃起點點悸動
 
"從不知 從不知   何解你充塞我所思"
 
記得那樣金黃色的微笑       
 
這個秋天   是暖的



榮迷剪輯版MV  (忍不住要給它加皇冠)

郭小霖原唱版

關於Salute專輯:

「幾個不能安睡的夜晚,我開始為這一張唱片做籌備工作!一直以來,都有一種強烈的感覺,而這感覺亦極可能在每一個歌者的心底深處,就是希望能夠有機會去演繹一些其他歌手的精采作品!我得承認這張唱片在製作上比起其他我個人的唱片更加困難,理由是因為已有「珠玉在前」,但為了能夠將自己一直以來喜歡的作品演繹出來,我唯有盡心地去將每一首作品努力地唱好!最后亦是這張專輯面世的最主要原因,將每一首翻新的作品送給原來歌曲的主唱者,作曲者,填詞人,編曲人,以作為他們在樂壇辛苦耕耘的回報及我個人向他們的
SALUTE!」 ----- Leslie

【報導】
張國榮新唱片唱別人的歌

黃老邪說他聽了整個月:

「藝人之中, 無人有佢咁好體育精神。 佢對同行嘅讚譽, 係衷心嘅, 真誠嘅, 最近佢出隻碟, 向全部佢鍾意嘅同行致敬, 呢樣野, 唔係個個肯做。 肯做, 亦未必識做, 同埋有能力做得到。佢肯做, 識做兼且做得到, ! ! 架勢! 
佢隻碟, 我最近聽了成個月, 幾乎一駕車就聽。 本地歌星, 我未試過聽得咁耐。(呢樣野認真對唔住! 在音樂方面, 我口味太雜, 而且百份之百花心, 重加埋耳仔苛刻, 一個歌星聽三日, 就換。 除了LESLIE加拉揚指貝多芬之外, 無一隻碟, 我可以連續唔停聽, 聽足成個月都未厭。) 聽張國榮, 我足足聽了成個月, 逐個字品嚐真LESLIE味道。」 ----- 黃霑 (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