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112.JPG 

又出發囉!  其實這次本來要先去曼谷,回程才停香港,無奈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年底工作又忙,還是去不用花心思準備的香港吧!  後續行程再加個台北北投二日遊,最後回台中嘗試一下很久之前就想住的Hotel One,雖然還是好幾年沒去長程旅行,至少也要利用假期出去走跳,算是小小彌補一些遺憾。

 1/24放假第一天中午就要出門,早上很悠哉地起床才收行李,仗著目的地是香港又住飯店,也沒什麼東西好收,何況正逢折扣季,準備逛到腿軟提到手斷,行李一點都不重要啦!  

 今天天氣開始轉冷,到了機場想到去年此時我和R也是在這裡,屏息等待著4D輔導員宣佈要去的國家,想不到這樣又過了一年!  一樣有著年節氣氛佈置的機場,人潮卻少了一些,出關幾乎不用排隊,往香港這班飛機也沒什麼旅客,座艙內空盪盪地,倒是輕鬆舒適不少。


DSCF1124.JPG
 
飛機一落地赤臘角國際機場,開心的感覺馬上浮現,很奇怪,雖然來過無數次,只要一降落香港,永遠都是興奮與熟悉的安心。 "我又回來了",即使前幾個月才來過,即使計劃旅程時好像是無奈地選擇了香港,到接觸到香港土地的那一刻,我才知道之前的顧慮都是多餘的,這裡永遠都是我牽掛的地方,一年裡總要回來探望幾次。  想要逃離臺灣遠離忙碌的現實生活,這裡永遠是最方便的避風港,這麼多年來它沒有讓我厭倦,每次要離開回望維多利亞港時,依舊是滿滿的不捨,就算知道過幾個月還會再來,在離別的一刻,總想要期許下次能待更久一點,即使是望著維港發呆都是難得的幸福。


page1.jpg
(鎮江肴肉、白肉鮮蔬卷、烤乳鴿、蘿蔔絲酥餅)

感謝香港友人Y的熱情招待,如果光看這家"翡翠拉麵小籠包"的店名,我應該不會走進去,原來在香港也是有名的排隊餐廳,來自新加坡,在上海、曼谷、馬來西亞等地有多間分店。  我覺得它家好吃的不是拉麵或小籠包耶,像上圖這幾道前菜或小點反而更出色,入山工作後很久沒吃好料啦!  這餐真是大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