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135.JPG 

(樓梯街)

今天一整個上午都在上環閒晃,這裡實在是我們又愛又怕的地方,有許多特色店家美食餐廳,巷弄間的風情也常成為電影取景地,與繁華的市區相離不遠,卻可以在這裡找到舊時代的回憶,但是 ~ 要 走 很 多 很 多 的 路,夏天來的話,絕對會爬到揮汗如雨,走沒幾步只想找地方坐下來吹冷氣喝飲料,可是這裡豐富多變的樣貌還是一再吸引我們回來,何況中上環這一帶哥哥的足跡可說是最多最集中的地方。

這家看起來很眼熟,讓我想到"金枝玉葉"裡林子穎和玫瑰去的那家餐廳

 DSCF1131.JPG

 

從樓梯街走下來就到了文武廟,寫真集"所有"裡的幾張照片就在這裡拍攝,廟內擺設沒有什麼變動,哥哥當年(1998)站的位置很容易比對出來 

page2.jpg 

 

page3.jpg 

 

DSCF1142.JPG

 

DSCF1159.JPG

 

DSCF1156.JPG 

 

 順著文武廟前樓梯往下就看到賣古董古玩的摩羅上街,今天大除夕,哥哥常來的輝記不營業,短短一條街還是有少許店家開門 

DSCF1162.JPG 

 

 DSCF1168.JPG

 

page3.jpg 

 現場揮毫寫春聯,如今在香港也不常見

DSCF1163.JPG

 

在輝記照了幾張相後,如果是以前,就會匆匆瀏覽過一旁的店家,因為這邊賣的東西都差不多,而且今天沒幾家開門做生意,當天突然心血來潮,也許是本來想在輝記買些小東西落空,想說就逛逛其他店家,看看有沒有比較特別的東西。 走到最後二家,看到左側擺著一些古早明信片,發黃的相紙讓我想起以前在歐洲旅行,喜歡在一堆古董明信中細細挑選幾張回家,靠近一看也有一些明星很早期的照片,隨便翻了翻,心想不太可能找到我要的,又到對面去看看。 遠遠地在一堆不起眼的掛飾中有一張照片就是很吸引眼球,雖然它被上面的吊飾及下方的箱子遮住一部分,但還是第一眼就看到了它,也許哥迷都有這種直覺吧。 它像一幅小掛畫的大小(30x50cm),框有點厚度及重量,開價300港元,本也不想帶這麼重的東西回去,於是心中開始盤算: 要怎麼樣把它照下來, 看到一旁的黑膠,便問老闆還有沒有其他(哥哥)的東西?  他說有照片啊!  就往對面走去,原來對面擺的照片明信片也是同一攤,在另一疊照片中有多張哥哥的照片,當下有種置身信和的感覺開始挑起照片,不過這是古董街,老闆真的把照片當古董來賣,一張10塊大洋,真是驚嚇的數字,是有幾張沒看過的,但也有很多常見的或已經磨損的,雖然心有不甘,但為了那張小掛畫,我忍..... 

 

DSCF1803.JPG

 

最後挑了三張,要不是價錢高出信和許多真想多買一些,再回到對面看黑膠,哥哥的有三張,二張我已經有了(HKD100/張) ,另一張哥哥指定咬手指照當封面的Hot Summer沒標價,詢問之下150元就沒了興趣,幾乎比Y拍的價錢貴,還要從香港帶回來,準備結帳走人,照不照的到隨緣吧!  老闆問黑膠不要嗎?  我說已經有了,"算你120" 心想降得還真快,可是我還是懶得帶一張跟拍賣差不多價錢的黑膠回來,再次搖頭說不用了,"好啦  算100給你",有點心動,反正Y拍買也要郵資,算算少200台幣又可以照相的話,是值得從香港帶回來。 "那..裏面有海報嗎?" 我問,抽出來看有歌詞背面是海報,還在想房間有什麼袋子可以提著它登機的時候,老闆很自動地轉身包起來了.  "這個可以讓我照相嗎?" 我指著目標物,"可以可以",他把旁邊的閒雜物品移開了點方便我照,於是仔細照了三張照片,愉快地提著黑膠跟照片離去,後來想想搞不好那張本來就是100元,並沒有殺到價錢,不過我還是很高興,因為物有所值,也照到了我想照的,尋獲三張不常見的哥哥照片,今次本來沒有機會買相關物品,這也許是哥哥送的新年禮物呢!

 

DSCF1172.JPG 

 

DSCF12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