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827.JPG 

四一最重要的活動就是當天的晚會,如果這晚沒有參與,來香港的意義就少了一半,所以早就打定主意,最壞的情況,就算是傍晚到,隔天一早上飛機也要訂機票,還好這個半天香港遊計畫沒實現,今年活動滿滿,都非常精彩,就算身心俱疲,回想起來還會滿足地笑....那幾日猶如在夢境,每天嚴重體力透支、睡眠不足、拖著痠痛的腳接續一站又一站,但每一分每一秒我都覺得是幸福的,很珍惜還能有這樣的機會參與,四月初充滿哥哥的香港感覺真好。


 

Red Mission -《熱情常在》繼續張國榮7周年紀念 系列活動之二 《熱情。印象。張國榮》紀念晚會

2000年,哥哥舉行了備受矚目的《熱情演唱會》。10年後的今天,就讓我們藉此重溫他最後一次演唱會的舞台風采及透過台前幕後嘉賓分享片段,讓他的表演藝術及音樂文化再一次展現在公眾及歌影迷眼前。
日期: 2010年4月1日
時間: 8 – 10 pm
地點:中環遮打花園
免費入場,歡迎公眾參加


晚上六點下機快速通關後直奔中環,拖著行李箱來參加晚會,排隊進場的人龍都繞了遮打花園外圍大半圈,不進內場的觀眾早早占據了有利位置等待,我和香港友人Y選擇螢幕右側的外場位置,可以清楚地看到畫面,還能掌握全場觀眾的動態 ;記得2004/9/12 晚上 "熱.情" 在山頂廣場放映時,我也是在外場差不多的角度觀賞,但一直有一個心願 : 希望有一天 "熱 .情"能再重返紅勘,那時我一定會在場內,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應該是紅勘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記錄,這個可能只有哥哥才能創造.......當年看著香港演唱會報導沒親臨現場,一直是心中遺憾,以為還有機會的,但一錯過就是永遠,真的好期盼有那麼一天,我們都能聚在一起,相約紅館,去赴當年那錯過的約定,就像去看哥哥演唱會一樣......


將近八點現場人潮愈聚愈多,除了世界各地來的fans,因附近很多辦公大樓,看到不少穿西服提公事包的上班族加入行列,觀眾年齡層跨度頗大,我右邊一位深圳的90後(1990之後出生) 哥迷,第一次來香港參加哥哥的活動,左邊單獨來的中年大叔,問起哥哥可有去台灣開演唱會?  節目開始後,這位大叔不時跟著哥哥合唱,這些歌裡一定有他很多年青歲月的記憶;更厲害的是,Rave Party 時我還看到一位白髮蒼蒼的阿伯,跟著大家跳得很起勁呢!  哥哥真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啊!!

DSCF4786.JPG 

節目開始先播放了一段 "熱.情" 製作團隊的訪談,他們講了很多有趣的幕後小故事,配合著演唱片段,還有一些哥哥練舞、巡迴期間的照片,好幾張是從未看過的。

DSCF4801.JPG 

DSCF4803.JPG 

DSCF4806.JPG 

DSCF4807.JPG 

DSCF4808.JPG 

花絮一 : 訪問中編舞師Chris Choi 說排"枕頭" 這首歌時,因為有一些哥哥和舞者的肢體接觸,結果很多女舞者都私下要求他能不能排多點跟哥哥更親近的動作(現場一片笑聲),他顧慮到藝人都有底線,就跑去問哥哥,沒想到哥哥說 : "去盡些",因為哥哥認為這首歌要如此的舞台表現才能顯現出歌曲味道,所以要他放心、大膽地去做,一定全力配合(那些舞者知道後應該心花怒放吧)。

花絮二 : Chris說哥哥記性很好,有些舞步走位他記得比舞者還熟,但有次--- 每日演唱會完哥哥都會跟工作人員開會討論,有一次他說: "其實你們都做得很好,就是"無心睡眠" 那段連續二晚都跳錯",Chris : "其實是你唱錯了",哥哥 : "吓? 真係?" (Chris 解釋 "熱.情" 的 "無心睡眠" 不是唱足全曲的,但突然間那二場哥哥都唱全版,樂隊只好跟著他,但舞群那一段就亂了)。 哥哥說 : "為什麼你不告訴我?"  Chris : "我們以為你只是一時唱錯就沒說,誰知道你第二晚又錯了?"(台下再次一片笑聲)。 第二天哥哥一到化妝間,就對著全部的Dancers道歉,很誠心地 say sorry--因為他唱錯而令大家跳錯,Chris : " 我從未見過有其他巨星或普通藝人像他這樣的"。

DSCF4792.JPG 

DSCF4835.JPG 

2005年4月1日曾在同一場地辦晚會,當時人數約2000人,今晚人潮更多,但由於警方提供給傳媒的數字錯誤,以致隔天報導皆引用了錯誤的數據500人,對此,Red Mission 特別聲明澄清,而明報周刊也在下一期作出更正。

[RED MISSION網站公告]熱情。印象 張國榮紀念晚會-入場人數澄清

由於警方錯誤提供入場人數予傳媒,致令有關活動的報導與事實極度不符。Red Mission特此澄清,於4月1日晚舉行的<熱情。印象>紀念晚會,根據本會統計,入場人數逾2000人。我們光是座位已提供了200個;而我們運送到會場的1500份場刊在7時多已經全部派發,還有很多後來者未能獲得場刊,活動過後還前來查詢。因此,本會認為實在有需要作出澄清,入場人數絕對不是報導說的500人,實為逾2000人。謝謝。! |1

看看下面的影片就知道有多少人了,連後面都站得滿滿的。內場的M說今年傳媒很奇怪,拍完開場還不走,他們舉著攝影機、照相機擋在前面(前面有劃出媒體區),害她都看不清螢幕,這些媒體還待到節目結束,既然這樣,還不清楚現場有多少人嗎?  眼睛不知長哪去了?  我在外場還看到他們頻頻轉身將攝影機照向後面的觀眾,後面那是一望無際、人山人海,基本判斷力沒有嗎? 這樣報導出街簡直是誤導社會大眾(摔報<--這次不翻桌)。

Rave Party 開始了!!  哥哥 : "你地真的好熱情啊!"

[網路影片]

場內場外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連平時不跳舞的人都忍不住了,我一手拿相機、一手螢光棒,還要跟著節奏搖擺,整個很忙。

Rave Party 過後是一連串抒情曲: "為你鍾情、I Honestly Love You、至少還有你、共同渡過、我 ",全場輕輕地跟著哥哥唱和,這是最感人的一段,每次到這個部分,都覺得跟哥哥好接近,好像他就在現場看著台下,一字一句唱出 "為你鍾情,傾我至誠,請你珍藏這份情...",他唱 : "對我講一聲..." 台下就會接 : " I do I do"。

 

 

"而你在這裡,就是生命的奇蹟" 

最後一首 "我" ,大家都很安靜地聽哥哥唱

前面幕後製作花絮有提到,"我" 這首歌哥哥要求舞台上只打一束光照在他身上,很多藝人都不敢這樣做,覺得沒有安全感,但哥哥充滿自信,如歌詞中 " 不用粉墨,就站在光明的角落"。

晚會結束,螢幕打出"Red Mission"標誌跟 "熱情   常在    繼續張國榮" 字樣,現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有人喊著"哥哥、 Leslie"。 廣播 : "現在正式宣布今晚 '熱.情  印象演唱會經已圓滿結束,多謝大家蒞臨現場支持,下年再見,byebye" 。 然後哥哥的歌聲傳出 : "共你一起多麼美,呼吸聲都似詩,但願接收情意....."  好美的一個夜晚,能和這麼多愛哥哥的人一起重溫他最滿意的"熱.情", 這份記憶我會好好珍藏回味,謝謝 Red Mission、 謝謝哥哥 Lesl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