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6164091_0.jpg  

MJ 去當天使一年了,就跟我們當初一樣,很多麥可的歌迷都不能想像他已經離開這麼久了。

回想哥哥走後一年多的時間,是最痛苦難熬的日子,不管上班下班,只要是清醒的時間,腦海想的都是他,我只怕沒有多一秒的時間看著他想著他,看網友們的文章跟著又哭又笑,心情起起伏伏。  這一年來,我看著喜歡MJ 的朋友,我們所做的、經歷的是那麼相似,你們的痛我可以感受,MJ的事對我來說是再痛一次,有段時間好像又回到2003~2004之間,只是這次經過哥哥事件之後,比較能調適了。 七年後,如今哥哥的紀念日也能坦然面對(最近看到一個可愛的說法--"張蜀叔放假七年紀念"),每年二次的重要日子,是力量的凝聚也是繼續的動力,相信你們一定也可以,我知道剛開始要跨越這階段很難,以前每到三月左右就會莫名的憂鬱,對任何事都提不起興趣,後來發現好多哥哥fans都有同樣症狀,不是我們刻意去想,但就像季節循環,是控制不了的,時間接近就自然發生,一直到四、五年後才漸漸好轉。 

最近看到MJ身邊的人提到: " 麥可認為藝術本身是沒有性別之分的",天! 雖然已經有好多人說過他們的相似之處,看到這個我還是非常驚訝,他們連藝術理念都這麼相近,居然說過同樣的話!!  而這些事其實在這一年中常常發生,時不時我就會發現他們有一樣的動作、同樣喜歡甜食、講了類似的話,這些小驚喜總帶來一絲溫暖,當然,最常被人們提到的是他們追求完美的性格、同樣為藝術堅持不懈、不理世俗看法,在歌迷眼裡,更深入地看到他們依然純真的童心、同樣善解人意的細膩心思、快速果斷的思路、永遠走在時代前的演繹方式,最最重要的,他們都有一顆善良助人的心而且力行不懈。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總在閒晃部落格時,發現很多喜歡哥哥的也是MJ的歌迷,MJ歌迷也常常出現在哥哥論壇,是因為他們都擁有的這些特質讓我們接近,所以喜歡他們的人也都擁有同樣的磁場吧!  

喜歡MJ的你們,未來的路還很長很長,我們也不過走了一小段,同樣在邊走邊學習,他們在人間的任務已告一段落,剩下的是我們的事,雖然會有遺憾痛苦,當你走了一段回頭望,除了傷心難過也會有快樂滿足不是嗎?   當你在感嘆他走了好久,相反地,再見的日子不是一天比一天近嗎?  為了得到天堂演唱會的門票,剩下的時間我們要接續他們未完成的事,我們不能拯救世界,但可以盡自身一份小小的力量。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一樣會面對不斷傷害他們的人,在別人的回憶中找尋他們的影子,永遠遺憾於自己做的不夠多,但其實我們又是多麼幸運沒有錯過他們,見識過這世上最美的風景,繼續他們的精神不過是對於我們得到的一點小小的感謝。

08inqpts.jpg  b025b29f53c86bd76003f4ee4d8307c7.jpg

Leslie, Michael 感謝你們曾經來過這世界,讓我見到世間的美好

 

親愛的麥可天使,我知道你累了,好好睡吧

CA16R6J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