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32

3/31晚上在奧海城取票後來到紅館,外面已有很多人在排隊,找到綠色閘口我們也加入隊伍,此刻心情很平靜,因為沒什麼期待,始終都是別的明星在唱歌,於是邊發呆邊張望周遭,偶爾飄過的思緒,想著開場的那個訊息......然後終於開始驗票進場了......

入閘門踏上紅館斜坡時,大家都迫不急待小跑步奔去,那一刻有參加演唱會的錯覺,有一點點期待了。

DSC08016  

剛坐定趁沒開始先照幾張,等下就沒機會照相了。這是第二次到紅館,第一次就是2008年五周年紀念時,那時初見紅館舞台很興奮,滿腦子都是哥哥曾經在這演出的假想,想像97四面台開在中央要怎麼設置,88、89演唱會握手時他會從哪裡走到哪裡,"熱情"開場的圓形帷幕、天使從天而降,一定很震憾吧 ........

這次就淡定多了,但也很高興因為哥哥,大家又可以共聚一堂,萬人場館中萬眾一心為寵愛哥哥而來。兩排圓桌安排給哥哥好友入坐,平面座位好像不售票的,因為整區我只看到四個人拿螢光棒,雖然也坐滿,但他們反應就沒其他觀眾強烈;今晚門票全賣出。

DSC08020  

觀眾陸續就座,燈牌亮出來了 :

DSC08043  

北京有兩種燈牌 :

DSC08041  

上海的燈牌被座位硬生生隔開了 :

DSC08027  

此外還看到湖南、深圳的燈牌,馬來西亞哥迷則是身穿統一服裝出席,十年之約是大家心中的共識,今晚是來港的哥迷大會師。

DSC08038  

DSC08045

座位有點偏,不過看得還算清楚

DSC08040   


忘記是怎麼開始的,好像是全場屏息等待中,陳太的聲音伴隨螢幕出現了,後來看了TVB的轉播實在很糟糕,這裡前半段是遠鏡頭處理,螢幕聲音也很小,我想看電視轉播或影城直播的人,遠遠沒辦法感受當時這段一字字敲在心上的感覺,找到下面的視頻,稍微還原現場的狀況80%,除了沒有玻璃破碎的音效(當時被震了一下):


心好像被緊緊揪著,雖然早知道這是沉重的一節,但現場聽到那些歌詞,以前我從沒仔細聽過"給朋友"的歌詞,今天聽了陳太的說話,才發現歌詞是這樣的............. 前半段還可以忍,心想 : "好吧! 這段就是來催淚的",當陳太第二次說話 : 「我知道了,我明白了,Leslie,相信大家都會明白你,..........」,聽到這個,不知為何就被徹底擊潰了,陳太說的也是我們想說的,我們知道你一直努力了很久,我們都知道的...........

接下來有6秒的空白吧! 全場寂靜,不用看也知道前後左右因為這段都潰不成軍,然後"陪你倒數"的音樂響起,哥哥的各種電影、演唱會造型人物出場,可是 ......我們還陷在剛剛的氣氛中出不來,所以對這段很無感,不知道他們出來幹什麼..... 但大家還是給予熱烈掌聲。

 

接著 --- 螢幕出現了 "玻璃之情",這時候來這首真要讓我們置之死地吧!

玻璃之情--黃耀明

後來知道唐先生兩場都有來,陳太說他很勇敢地出席了音樂會和紀念晚會,實在無法想像,連我們都快要被虐死了,要有多堅強才能在台下承受住這些。

鏡頭照到林夕 :

b2de9c82d158ccbf8e12467d18d8bc3eb03541cf  

明哥說了一段話 : 「哥哥,2003年的4月1日你跟我們開了一個好大的玩笑,............ 今晚這幾個小時(晚會)都是送給你的,我知道,你去了一個好好的地方,是一個好遠的地方,但是你一直都在我們身邊 "這麼遠那麼近"」


這麼遠那麼近--黃耀明

 

張敬軒表演"芳華絕代"--- 搭配了"春光乍洩"的音樂,向哥哥的‘鴛鴦舞王’經典造型致敬,一直到完場我都不知他就是張敬軒,在 a la bar 看過他的演唱會片段,是個小弟弟模樣,沒想到他作了這麼高難度的挑戰,尤其知道他演出的幕後小故事後,不計結果,他的誠意足以讓人敬佩。

張敬軒

張敬軒 : 演出當晚覺得哥哥在身邊 http://dailynews.sina.com/bg/ent/music/sinacn/20130401/20364406353.html

---- "有一句從女裝變成男裝的時候,我一回頭,突然感覺頭頂有一個水罩,溫水把我從頭淋到腳,有人拍拍我的肩膀,讓我放鬆。接下來的演出,我覺得身體已經不是我自己的了,都是身體自己在完成演出。演出結束,排舞老師跟我說為什麼我跳得跟排練時不一樣了,我都說不出話來,下台之后我有整整二十分鐘不說話。” 張敬軒說,他不想說有什麼靈異的事情發生,但他真的感覺到張國榮是在現場看着大家的,而他希望自己的演出是送給哥哥的禮物,雖然不完美,但誠意十足。

張敬軒在之前採訪曾說,他是唯一一個沒有見過哥哥的表演嘉賓,可能當晚他太緊張,哥哥特地來給他加油打氣了,而且他後半段明顯跳得比較好。


梁朝偉三次出現台上,原來他是擔任引言人的角色。第一次在播放"阿飛正傳"片段之後,舞台中央他坐在椅子上出現了,「要記得的始終都會記得」,現場響起歡呼與掌聲,「在你離開的3000多日子,雖然聽不到你的聲音,但我們依然記得你 "這一生也在進取",又會想起 "這分鐘卻掛念誰",雖然沒見,但我們永不會忘記,曾經有一位"一分鐘的朋友",有時會抬頭望下天空,試著找那隻"無腳的雀仔" ......」

 

草蜢唱完"紅"之後,又演繹了 "偷情" 及 "怪你過份美麗","偷情"時蔡一傑站到升降台上,但風扇臨時壞了,少了風吹浴袍的效果,結尾他露出背後的圖案,也是隔日看報紙才知是哥哥的"側面"封面頭像。

側面頭像  

接下來是我喜歡的"怪你過份美麗",相信哥迷都對這首歌情有獨鍾,聽前奏一下時的歡呼就知道了,而且而且這段大螢幕放了好多哥哥的美照啊!!!  早該這樣了不是嗎?  每一張照片出現,觀眾就歡呼一次(影片中幾乎聽不到),好愛現場這首歌的氣氛啊! 讓我感覺哥哥依然是眾人心中寵愛的小王子! 全場都伴著歌詞、盯著後面螢幕被電得暈呼呼的(對不起我想那時應該沒人在看三位主唱),心裡期望:再多放點哥哥照片啊!

這段是從開場為止,第一首讓我感到溫暖的歌,最後副歌大家都跟著唱:

"怪你過份美麗 如毒蛇狠狠箍緊彼此關係
 彷彿心癮無窮無底 終於花光心計 信念也都枯萎

 怪我過份著迷 換來愛過你那各樣後遺
 一想起你如此精細 其它的一切 沒一種矜貴"

全場轉而洋溢著一股甜蜜的氣氛,林夕寫得太貼切了啦!

轉播很可惜的是,整場觀眾的聲音都變得好小,事實上觀眾反應很熱烈的,請把歡呼聲、掌聲用想像乘以十倍吧! 唉,建議有機會要找找現場錄音的版本,絕對跟TVB版本差很多。  這首回家看轉播看得槌胸頓足的,怎麼該照大螢幕的時候都不照啊?! 好多次照片出現時,鏡頭居然在特寫主唱! 啊! 一首氣氛完美的歌就硬生生被打了折扣,看下面↓ 就不能一直保持這個鏡頭嗎? (氣)

怪你  



..............寫這場實在很累,我們下回再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