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旅人一定都有某些心嚮往之城市, 那裡永遠可以找到最舒服的共存方式, 你不會急著探索它, 因為你知道將有一輩子的時間來發現. 


[2003 巴黎 協和廣場]

在我心中也有這樣一份城市名單, 在還未開始旅行的日子裏, 它們已在心中浮現, 巧的是不論按到訪先後次序或重要性, 它們都是..巴黎-->香港-->上海.  而在旅行過好些地方的這麼多年後, 它們仍然維持我心中的位置, 而且從不叫我失望.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冥冥中的預感我知道這些城市會一再地與生命交錯, 即使我那時還未去過它們之中任何一個, 對它們所有的想像不外來自報章書籍別人的經歷. 這聽起來很玄, 連我多年後回想都還會驚訝: "啊, 我真的如當初所想的一再回到這些城市呢". 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 後來發現它們都跟某人有著密切的關聯, 所以, 旅行會繼續, 城市的鄉愁不會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