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007.JPG 

原來最想念的時候是回來的這二天,真的好想馬上再飛去,時間根本不夠呀!!  還有那麼多東西沒吃、那麼多地方要去,即使很多都是一去再去的地方,香港永遠都像巨大的磁石一般,不斷吸引著我們回到這裡,稍稍安慰的是,這次分別後不到三個月又可以待五天了。

12/31 晚間降落,從下機到海關前這段邊走就不自覺微笑起來,"我又回來了",一步步踏著香港的土地前進,好輕鬆、好自在 (←有點怪 哈),像回到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家,也不知道香港為何有如此神奇的魔力,超過三十次入境,每一次我還是很興奮、很期待。

因為訂的飯店樓層客滿,把我們降為基本房型,他們提出贈送二客早餐及二張倒數派對的飲料卷(HK200/張)作為補償,其實很想拒絕換成升等,畢竟不能看海景蠻失望的,後來想想一個晚上就算了,也許升等的房型很滿吧!  不然對飯店來說升等不是比較簡單嗎?  也不必一直跟我們道歉。  

勉為其難答應後,心裡還忍不住碎念 : 虧我九月才來住過,然後這次前二天還寫mail 問跨年的事,特別提及晚上才會check-in,怎麼搞這種烏龍........ 就在低迷的氣氛中櫃檯辦好了手續,接過房卡一看-------------------------- 啊 " 9 1 2 "  !!!   是某人給的小安慰嗎? 好啦~ 這樣有稍微安慰到我 (只有我)。

DSCF7048.JPG 

離倒數還有幾個小時,先到空中花園看看,Party 的飲料區已經放置好,現在空蕩蕩沒幾個人上來,等下倒數時就擠的人山人海了。

DSCF6965.JPG 

IFC 也靜悄悄的,港邊應該很多人了吧!  這次我們不用去人擠人。

DSCF6964.JPG 

港面的船隻還不多,快12點時會有很多遊船聚集。

吃過晚餐後回來酒店,等電梯上樓都要排隊,到了空中花園我們趕緊去領飲料,這種場合當然要香檳來慶祝,他們用的是 Moët & Chandon !!!  那當然是唯一選擇!!  沒想到第一次喝香檳王就在這個大日子,和各國人士一起迎接2011年!!!   以後我看到 Moët & Chandon就會想到這個晚上吧!   真是美好的開始;香檳王果真名不虛傳,氣泡綿長細密久久不散,喝了酒一點都不覺冷,大家互相舉杯祝賀,果然這時要有酒才能盡興,離跨年還有30分鐘,準備告別 2010 迎接新年囉!!

DSCF6976.JPG 

現場一直有房客陸續上來,還好我們算幸運,晚來的人擠不到右邊這區域,是沒辦法看到 IFC 的。

最後倒數: IT'S FINAL COUNTDOWN --------- "5、4、3、2、1"  HAPPY NEW YEAR!!!!:em55:

煙火放到二分鐘時,已經覺得 "怎麼那麼久"、"還沒完啊?" 哈哈,因為手很痠,四分多鐘終於結束,鬆了一口氣。

海上好多遊船,下次來船上看倒數煙火也不錯。


這個專業級的一定要看---- 官方的精華版很清楚  這裡看到煙火照亮海面,大大小小的船隻點綴,真是美極了!!!   維港就是有這種得天獨厚的優勢,港灣美景就加了85分,是我心目中亞洲跨年的首選,已經連續二年了,今年如果換地方過,實在很捨不得,去年也是這樣的音樂,配合畫面讓人好感動,台灣的主持人可以看看,不要每年都一直鬼叫好嗎?

本來預定的效果是從左邊的大樓依序施放數字煙火,不過真的很難控制;今年比去年天氣好,維港視野很清楚,香港也不太冷,很適合出外跨年。

▼這位網友拍的完整版很精彩。  踏正零時零分,所有船隻會一起鳴笛慶賀新年到來。


我覺得 IFC 的數字倒數簡單明瞭,很好啊!  不管在多遠大家都能一起倒數, 這樣才有漸入高潮的感覺,不然每次101都不知道數到幾秒。 今年台北倒數不太成功, 我看以後101也不要搞咁多野, 乖乖當根雞毛毯子就好。

2011 新的開始,願台灣、香港愈來愈好,好人有工開、賺大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