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72e1452b0e76a77_1364732636_ce1a  

太極樂團帶領的快歌炒熱全場,但每次鼓掌、揮動螢光棒又有點失落,以致於他們唱完後,無法為外人道的空虛感讓人跌回現實。接著,"由零開始"前奏響起,古巨基出場。

這段也是整場中比較喜歡的一部分,古巨基現場演唱功力沒話說。很專注地在聽 "由零開始",那些歌詞一句句益發沉重,很無奈卻又不得不接受的心情。"Will you remember me? 就算是不得已" .......

途中後面螢幕鏡頭照著劉嘉玲,引來現場觀眾的小尖叫,劉嘉玲抬頭看到也笑了一下。

視頻 :基仔遺憾未親口答謝哥哥 - 「繼續寵愛.十年.音樂會」 

"無需要太多" ----- 蘇永康,到這裡心情又好點了,這首歌無論聽幾多次都是那麼好聽啊!

也許有人不太認同蘇永康的表演風格,剛看的時候我也覺得有點過了,算了,也許那就是他的特色,也許他是想營造不同的氣氛,不能因此說他不夠莊重啊!  以往的訪問也知道他是很敬重哥哥的。然後,當他說出哥哥在他心目中永遠像雪白的波鞋那麼純潔,我就完全釋懷了。

蘇永康 : 「'85年時在利舞台,哥哥走過來靠在鋼琴旁聽我唱歌,我很清楚記得他穿了(劉培基作的)一件藍色格子西褲及一雙雪白色波鞋(球鞋),為何只記得下半身呢?   因為我是不敢抬頭望哥哥的,惊啊! 大佬。唱完之後,哥哥望住我跟我說了一句 : "細佬,你得既!" 就是這句話給我了很大的信心, ......哥哥在我心目中的印象,等於我當日見到那雙波鞋一樣,永遠是那麼雪白那麼純潔。」

許志安 : 「今年十年了,哥哥在我心目中是十年如一,無可取代。」

蘇 & 許這段因為曲風的關係,是整場中比較輕鬆的時刻,也喜歡他們聊哥哥的小事,畫面立刻浮現眼前,生活中、舞台下的哥哥,我們是多麼想從他的朋友口中聽到,感覺又接近了哥哥一點

"當年情"就像吳宇森導演形容的感覺,他說的真貼切。

吳宇森 :「我每次都會聽你的歌 "當年情",這首歌往往令我覺得很舒適、很安心,有一份很難忘的愛的感覺....」

莫文蔚講哥哥'97演唱會邀她作嘉賓,每晚他們都拖著手在這裡(紅館)唱這支歌,今晚很興奮、緊張,因為沒想到能再回到Uncle Leslie的舞台,再次與他的聲音遇上。

她講完後我都沒反應過來會是隔空對唱,一開始突如其來,哥哥的聲音就那麼清晰地出現了,估計大家都沒預料到,爆出好大的叫喊聲,旁邊的哥迷一下就哭喊出來了,這是今晚第一次,我們在紅館聽到他的歌聲!!  後面放的是哥哥或拿麥克風、或在錄音室的畫面,仿佛他就在螢幕後面,聽他一句句唱著,內心很激動,再也不想忍住眼淚。

"完全明白我這決定 叫妳太失望     唯求明白這個決定 我也有苦況"

1364779906603  



"心只恐 不再會遇上"

舞台上一串音符響起,"Somewhere In Time"伴隨著螢幕一幅幅照片,剛剛經過隔空對唱的震撼,不等我們傷心完,又到了人氣大考驗時間,大家都好愛紅姑啊!  真喜歡他們合作的感覺,二個靚人加上美景,往日美好時光跟著照片一一浮現。

最後畫面是"儂本多情"的風流詹公子,然後有位嘉賓坐在椅子上從台下升起,心想 : 不會吧? 女主角商天娥來了?  她的出現也很讓觀眾驚訝,掌聲不小於張學友、梁朝偉等人,事前沒有媒體報導她會來呀! 而且我不知道她會唱歌,還唱得這麼好!

哥哥的首本名曲"儂本多情"由她唱來,又看著當年劇集片段二人的樣子,讓人感慨萬千、恍若隔世,很感謝她深情的演唱。

商天娥1  

觀眾也被這氣氛感染,現場的我們其實情不自禁地輕聲合唱,如果仔細聽前面聽得出來(又是轉播收音太小聲):


梁朝偉再次上台 ----- 第一句是'89告別時哥哥曾說的 : "我(們)很珍惜今晚的每一刻"..........他說有一次不小心撥了哥哥的手機號碼,電話傳來好熟悉的聲音: 「Please leave a message 請留言」,觀眾又是一陣激動, ......."當時我在電話中留下一句 「不如我哋由頭來過」....."

有個人保留了哥哥的錄音留言至今,他跟"星月童話"中裡的瞳是一樣的吧,只為了能聽到他的聲音。

message1message2  


陳慧琳帶來一連串快歌登場,好吧,今晚總是這樣,心情就像坐過山車起起伏伏,淚還未乾又要起身跳舞了(←形容詞)。

Kelly  

最後一段嘉賓VCR,有劉嘉玲、梁家輝、鍾楚紅。

劉嘉玲  

梁家輝這段讓我們又笑又哭,他只講了幾句,卻差點讓我眼睛又濕了。

TONY1  

TONY2  

TONY3

TONY  

紅姑一出現,大家又是一陣歡呼,她真是人美又有觀眾緣,甜美笑容好迷人,喜歡她分享的片段。

“《日落巴黎》其實是第一部音樂電影,這個概念是哥哥想出來的。我最喜歡和最感動我的當然是《由零開始》,其實我跟他除了《日落巴黎》外,我們合作了《縱橫四海》這部電影,因而我們在外地有更多的相處時間,我對哥哥分享的事情也很多,我們會一起逛街、吃飯、購物,會爭相購買一樣東西,哥哥看到適合我的東西都會買給我,他真是一位很窩心的人,他很疼所有人,若然他喜歡你會真心對你好,他不會掩飾自己的感情,這也是令我時常懷念他的地方。"

紅姑1

紅姑2  

"轉眼已經十年,回憶哥哥的作品和演出,他的粉絲越來越多,並且越來越年輕,"

紅姑3  

紅姑4  

↑本來安靜的觀眾,聽到這句,突然爆出歡呼和掌聲來回應,"後榮迷"的名聲很響亮嘛! 那一刻好開心、為哥哥驕傲。

"可以看得出哥哥的表現並沒有過時,他一向強調自己喜歡的東西是永恆的,他真的做到了,他是一位傳奇,亦是一位巨星。”

紅姑5   

看到張學友,表示晚會已近尾聲


最後張學友帶領今晚演出的藝人合唱 : 風繼續吹,他說: 這是對哥哥對大家都有特別意義的一首歌

31293642  

藝人們陸續上台   這時真不想結束啊~
以後可能沒有這樣的機會齊聚紅館想念哥哥
他們唱的每一句歌詞,聽在耳裡,各種複雜的情緒湧現
 
黑暗的舞台只留下梁朝偉,他走近台前 :
 
"今晚風仍然繼續吹,我哋依然不忍遠離,因為還未習慣你的離開,我哋不捨得忘記你,Miss You Much, Leslie... 知道你有個心願想作導演,今晚,我哋哩度所有人都是你的演員,你的歌聲就是我們的導演,我哋會用手上的燭光,在鏡頭面前表達對你的掛念"
"張導演,交俾你"
 
舞台聚光在中央一張導演椅,"ACTION!" 是哥哥的聲音,螢幕場記板寫的是 : 片名「繼續寵愛」、第9場第1鏡第2次、日期:2013年3月31日、導演 : 張國榮
 
場記板  
 
"告別"裡的"明星"響起,每個人點起手上的小蠟燭燈,紅館變成一片燈海,好美好美,據說'89告別演唱會時唱到"明星"也是這樣,如果是經歷過的老榮迷,24年後又一次身處這場景,只能看著螢幕他的"告別",該有多傷痛。
 
20130331紅館--明星1  
 
哥哥的聲音迴盪整個紅館,歌詞深深刺痛了每個人的心,如果不看舞台,就如同他在現場一般。
 
不會有比這時的紅館還美的時候了,萬餘支燭光只為心中那人點亮,那一刻,即使已模糊了雙眼,仍努力看清楚,心裡想著 : 要好好定睛牢牢記住這一片燭光。
 
20130331紅館--明星 (感謝百度榮吧吧友拍攝)
 
以為已經是最虐心,誰知折磨我們的還在後面。
 
字幕慢慢呈現 :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  突然,響起"月亮代表我的心"音樂,一聽到它,周圍所有人都崩潰了,這時只有這首歌能表達我們想說的,全場觀眾很有默契地開始合唱,愈來愈大聲 .............其實已經無法控制地流淚,幾乎是哭喊著在唱,好像要把這十年來的痛一次傾瀉,但同時,我們知道要更大聲地唱出來,讓全世界看見我們是多麼愛他,更重要的是,我們相信,他一定會聽到。
  
月亮    
 
上一次在演唱會中跟著眾人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是跨越97台中場,那是我第一次驚覺這首長輩們年代的歌竟會這樣動人,當日,哥哥把話筒轉向觀眾,大家自然接唱的情景還深刻留在腦海..........16年後,類似的場景,這次,只有我們拼了命地要大聲唱給他聽,一樣的歌詞,當日的溫馨轉成今日的傷痛。
 
張導演,我們很榮幸很感激能參與今晚的演出。  



再不捨還是到了落幕時刻,"全賴有你" 響起,大批紙花飛落,只是怔怔地看著場內,感覺好像是一場不真實的夢,就這麼結束了嗎?
歌曲放了一半,才突然想起拿相機紀錄,看台上的榮迷都不願走,要待到最後一刻。



螢幕播放著哥迷摺紙鶴、展翅的影像,連昨天30號開幕禮唐生和陳太剪綵的片段都有!   大家看到不免一陣驚呼,然後然後...那隻蝴蝶的相片引起更高聲的尖叫,好多謝陳太的細心,永遠照顧著哥迷的情緒,她跟我們一樣都被那隻不可思議的蝴蝶憾動了。




螢幕之下---- 合唱 "全賴有你"、"追"
 
很不願意不想走,直到廣播催促了好幾次,這二個多小時,大家的心緊緊靠在一起,互相依偎取暖,不知道我們的想念有沒有傳達到另一個空間,這麼多人聚集在一起的意念,應該有某種力量吧! 或許就像張敬軒說的,哥哥一直在現場看著我們。Gorgor, Miss You Much!
 
 
【繼續寵愛 十年 音樂會】 完整版 :
 
轉播版 : 無字幕、嘉賓影片中保留現場聲音(較有臨場感)
 
後製過版本 : 有歌詞字幕、有主持人,主持人是在哥哥採訪中常常見到的黎芷珊,節目開始時她的一段話讓人感動。此版本缺點 : 嘉賓影片雖清晰(不是照螢幕),但把當時現場觀眾聲音都去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