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_du_Mont_Alban  (網路圖片)

"縱橫四海"有很多場景在法國拍攝,除了巴黎還有南部的尼斯,2007年9月我們飛往巴黎,安排二天坐 TGV南下坎城,第一天下午到離坎城20分鐘車程的尼斯逛逛。

首圖照片只要是哥迷都看得出來,它是片中阿占受傷時、清晨逃到山丘上的那座古堡 。當時我們並沒有找到這個古堡,也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甚至都不確定它在不在尼斯,回來後繼續用關鍵字在茫茫網海中搜尋,只搜到一張照片,但僅標明Nice's Castle,這下知道它的確在尼斯了,但應該不是有名的景點,後來每隔半年八個月、心血來潮時又請Google大神搜尋一下,它明明就在尼斯,我就不相信找不出來!

 

今年春節要去蔚藍海岸,尼斯是出發往各個小鎮的基地,又想起了這個無解的難題,好久沒有繼續我的搜尋足跡志業了,這次像往常一樣隨機逛了幾個旅遊網頁,竟然很順利地,古堡的圖片躍然跳出眼前,我找了五年多的古堡終於找到了嗚嗚  ,它叫 :

LE FORT DU MONT-ALBAN 

找到它比找到任何景點都讓我興奮,而且馬上就能親近它了。

看看地圖,它竟然就在我們曾經去過的港口(槍戰拍攝地)不遠處,坐公車很方便,11分鐘就能從港口到山腳下,我還以為這古堡不出名,看來沒甚麼人去的情況下,會在哪個荒涼的山上,非開車不能到,結果根本就不是這麼回事啊!   真是眾裡尋它千百度,原來就在我背後!

尼斯地圖  

而且它離"偶然"拍攝地--- Villefranche-sur-Mer 濱海自由城也很近,依照地理位置來看,下面截圖山上的古堡很可能就是LE FORT DU MONT-ALBAN ,這兩部電影有如此連結真的很奇妙,不知道哥哥自己有沒有發現。

v01  

 

最後溫習一下古堡的電影片段:


 

又完成足跡拼圖的一塊,每每在追尋這些景點的過程,從無到有,帶來的滿足與成就感讓人樂此不疲,最後,當然就是能親臨現場,摸一摸他靠過的牆、站過的地方,縱然物換星移,到了那裏,連空氣對我們而言都不一樣了,走他曾經走過的路,是我們現在唯一可以更靠近的方式。 有時候,會想如果以前哥哥多多出外景便好了,不論天涯海角,我一定要把它們找出來。

PDVD_041  

 [相關閱讀] 縱橫四海場景之尼斯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