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思念能隨時間累積   創造另一個天地   風景一定好美麗



作詞:林夕     作曲:伍樂城     主唱:林嘉欣

好不容易 走你走過的樓梯
玩你玩過的遊戲 做你沒做完的事
這條路 我也覺得好熟悉
所以我有理由懷疑 你住過這裏
如果思念能隨時間累積 創造另一個天地 風景一定好美麗

我的回憶在哪裡 讓你代我去忘記
直到我忘了愛上過你 我才拿出來溫習
你的回憶在哪里 讓我為你好好收集
那已經成為我唯一 活下去的動力

有點可惜 回到了你的過去
找不到我的影子 聞不到你的呼吸
這些人 有種曖昧的痕跡
和你有過甚麼關係 你認不認識
如果思念能隨時間累積 創造另一個天地 風景一定好美麗

我的回憶在哪裡 讓你代我去忘記
直到我忘了愛上過你 我才拿出來溫習
你的回憶在哪里 讓我為你好好收集
那已經成為我唯一 活下去的動力

戀愛的風景 過去比現在還要擁擠
我在這裏 你在哪裏 沒關係

我的回憶在哪裡 讓你代我去忘記
直到我忘了愛上過你 我才拿出來溫習
你的回憶在哪里 讓我為你好好收集
那已經成為我唯一 活下去的動力


劇情簡介:

曼和畫家阿森是一對感情深厚的戀人,可惜阿森患上重病。在阿森病逝之後,曼不斷想著要隨他而去,在整理畫室時,曼發現了阿森未完成的遺作。這幅畫引起了曼的好奇,她決定往青島去找尋這個在阿森腦海中縈繞不去的地方.....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3/FloatingLandscape/FloatingLandscape.html




(摘自大塊文化)
你的心中是否也有一片值得終生尋覓的美麗風景? 

2003年,由鄭伊健、林嘉欣、劉燁主演,黎妙雪導演的電影《戀之風景》,邀請幾米為此劇畫了六幅畫;劇中女主角根據這六幅畫中的景色,努力尋找男友的過去,以及他心目中的美景,成就了這部不同於時下愛情故事的動人小品。片尾播放依據這六幅畫製作的動畫,搭配女主角林嘉欣所唱的《戀之風景》歌曲,為此片的浪漫與想像力加分。《戀之風景》並入圍第六十屆威尼斯影展。

2005年《戀之風景》在日本播出,德間書店深受感動,請幾米將這六幅畫作擴大成書。同年年底,《戀之風景》繪本推出日文版。

這本書的問世,來自於一連串的驚喜與感動,但它所要傳達的只是一個單純的概念:愛。

意外發生之後,她受了傷,他卻永遠離開這個世界。和他在一起做過的許多夢,現在都不可能實現了。她經常帶著淚水入夢,總是夢到同樣的風景:他們倆人站在樹下﹐幸福地等待花開。然而一陣狂風吹過,再也找不到他的蹤跡…… 有時她會隱隱感覺到一陣蝴蝶拍翅般的輕柔微風,一股幽幽裊裊的清雅花香……似乎有人一直在她耳邊殷殷叮嚀,時時保護著她。她相信是他變成了天使,守護著她。 但她不了解天使的宿命,不知道當她睜開雙眼,重新看見這個世界時,卻再也聽不見那溫暖的聲音……

『戀之風景』電影版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cp_iPdD2ws&mode=related&search

*本片榮獲2004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攝影獎 (黃岳泰)
  最佳女主角提名 (林嘉欣)
  最佳美術指導提名 (陸文華)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提名 (張叔平)
  最佳新晉導演提名 (黎妙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