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261.jpg

正文開始前先講一下今天去日新威秀看的情形 (又來了~ 沒辦法  每天都有新事證出現嘛).......對了!  今天回家就看到好消息 -- TII 要加演了!!

(新聞) 麥可電影全球票房冠軍 風聲口碑開紅盤

不過我覺得台灣只會加個幾天吧!  因為感覺票房並沒有那麼火爆(不過我相信它後勁很強),它是28號星期三全球同步上映,跟一般影片周五上映基準點就不同了,而且11/5之後延映必定轉小廳,所以囉....

今天一整天像被下蠱一樣,腦海裡一直自動Play "This is it" 這首歌,像按了repeat 鍵,這種被自己煩死的經驗大家也有吧!  不過這是甜蜜又痛苦的,我也不想按stop 啦!  想到今晚就要看IMAX的 TII ,興奮又期待.....

"為了讓全台麥可粉絲能更身歷其境體驗演唱會的聲光效果,《麥可傑克森未來的未來演唱會電影》除了傳統35釐米版及數位版外,台灣索尼影業也將引進數位IMAX版在台北日新威秀影城獨家放映,讓歌迷能透過更大的銀幕目睹永恆天王生前的演出風采。

《麥可傑克森未來的未來演唱會電影》數位IMAX版 運用專利的 IMAX DMR(數位重新錄製)技術,以數位方式將一般拷貝重新錄製成IMAX的高品質,過程的關鍵包括利用IMAX強大的14,000瓦特數位音效系統來重新錄製原聲帶,也因此數位IMAX版的音效會比一般拷貝效果好上10倍,不但能夠徹底降低失真、減少回音,還能提供更高品質的環繞音效。

IMAX的聲音是沒有經過壓縮處理,音響的清晰度和方向性更強,背景噪音要比所有其他的系統通常要小4倍,回音控制要比其他普通數位影院要好4倍,5個獨立聲道能夠精確的將聲音傳遞到影院的任何角落,IMAX的均衡點聲源揚聲器技術利用五個“分立”的音頻通道播放聲音,使觀眾能夠聽出每個聲音的音源所在。(傳統的5.1分散音響系統通過多個揚聲器播放聲音,會使觀眾無法辨別聲源所在)

每座IMAX影廳都經過聲學處理,能夠以最大的動態範圍,準確、真實地呈現聲音形象。因此,每座IMAX放映廳播放的聲音都極為清晰。聽眾們不僅能聽到一根針掉落到地面的聲音,而且能聽出這根針掉落的位置,每部IMAX影片的音軌都經過特別製作,以適應IMAX獨特的音響系統。"

IMAX介紹(日新網頁)    

正因為IMAX的獨特性,所以看"THIS IS IT"這種演唱會是最適合不過,想想還有哪一部電影能將IMAX的聲光效果發揮極致,每一首歌曲都立體的像是在眼前呈現,之後又去看了二次IMAX,我想以後也不會有電影讓我這麼強烈的想看IMAX版,那些場面浩大的劇情片如2012也不能,有哪一部電影能全程精采無冷場、享受身歷其境效果的同時還從頭到尾看得很歡樂啊?

--------------------------------------------------  回到當天的情形

一進IMAX廳就被它的大銀幕憾住了,等下播放影片的時候該有多清晰啊!  果然一開場的影像映入眼簾,是會讓你一直微笑到結束,巨大弧形銀幕完全包覆視野,重點是畫面裡的麥可好大好清楚,哈哈~ 好過癮~~ 現在想起來還會滿足的笑~ 有人形容這像是在舞台邊看著演唱會,連他墨鏡後的眼神都看得到 ,反正就是超有臨場感的,我真的覺得沒去過演唱會現場的,都該去看一次IMAX的TII ,可以稍稍彌補一些遺憾,以後也不會有這種機會了......於是這場只要近鏡頭,我都在研究他身上的細節 ........ (是服裝啦! 他戴墨鏡又長袖長褲,當然只能研究服裝) 。 音響也比前二家好多了,這場前大半部分都很enjoy的看表演,跟第二場的感覺差不多,而且因為硬體設備的提升,看的超開心,本來以為這種情緒會延續到終場,結果還是在"Earth song" 的後面(MJ說話那段)跟最後一首 "Man in the mirror" 忍不住,最後小女孩抱著地球,下方出現他的字跡,像是他與我們真正的告別了,又回到第一場的狀態,旁邊的女生也不斷拭淚,影片結束了,看MJ的機會又少了一次,剛剛的歡樂像是南柯一夢,街上的冷風讓我回到現實,看完竟比第一場還要失落......

期間我也不時想起化妝師Karen的話,所以看著MJ對他無法控制的狀況無奈又無助時,常常又恍神想到這個電影的由來,背後龐大的利益,那些嗜血的人所想要呈現給世人的某些假象,可是我不可能不去看這電影,當思路分叉時,馬上提醒自己,當下只要享受MJ帶給我們的一切就好,他是這樣地竭盡心力為這次演出準備,一絲不苟地對待每個環節,這也是他作品的一部分,我要用心感受他所要表達的。 至於Karen 說的我相信有部分是真的,對照電影也可以感覺到,這些風風雨雨都待電影下檔再說吧!  畢竟這電影也替MJ傳達了他的理念,要喚起世人對愛的重視,好好照顧我們居住的地球,這是他一直以來致力做的事........我想他是樂於見到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